上一棒@爆珠呛糖

下一棒@白水儿、


写给我喜欢了快九个月的施展

我也不知道在写什么东西

半论坛体

全文5k,食用愉快





00.


世间情动,不过盛夏白瓷梅子汤,碎冰碰壁当啷响。


 


 


 


01.


“我喜欢你。”我面无表情地对着施展说,双眼没有焦距地望着远方。


 


 


 


“啊?”施展被我拦住还有些困惑,听到我的一番告白后慌了手脚,白皙的脸涨得通红,耳垂也染上了桃花的浅粉。


 


 


 


我回过神和施展对视,眼神坦荡,相顾无言。


 


 


 


就在施展要开口时,我藏在长头发下的耳机传来一句“可以了。”


 


 


 


我如释重负地松口气,弯腰向施展道歉:“对不起,我大冒险输了,请你不要放在心上。”


 


 


 


施展要出口的话哽在喉咙里,愣了几秒后轻咳一声摸着后颈干笑:“没事没事。”


 


 


 


我再一弯腰,确认施展不会放在心上后,转身去找给我出大冒险题目的姐妹算账。


 


 


 


02.


事情的起因,是我们呆在宿舍太过无聊,宋星渝建议我们玩真心话大冒险。我作为一个母胎solo,实则没有什么八卦可以挖掘。于是再一次转到我后,她们蒙骗我选择了大冒险,再然后就有了我向施展告白的情节。


 


 


 


错就错在我太信任她们了,会天真地相信她们说的“就是一个很容易的大冒险”这种屁话。


 


 


 


事实证明,女人的嘴,骗人的鬼。


 


 


 


这件事情过去后,我以为我和施展不会再有交集,毕竟一个播音系一个化学系,两系相隔甚远,就连我去跟他告白都是在他去教学楼的路上堵他的。


 


 


 


出乎我意料的是,当天晚上,学校论坛就炸了。


 


 


 


不过几分钟,一个贴子就飘红了,而且还被处于置顶状态,想下都下不来。


 


 


 


贴子的名字是《八一八校花校草之间的神仙爱情》,别说,名字真的俗。


 


 


 


宋星渝转发这个贴子给我时,我还不想点开,但她再三强调要求我要点开后,我点开了那个贴子。


 


 


 


03.


1楼 楼主:


先来放两张镇楼图。


[图片][图片]


 


2楼:


这不是我们学校的校花和校草吗?不过我没记错的话他们两个没有交集吧,一个播音系一个化学系的,这两个系隔得老远了,一个校东一个校西。


 


 


 


?这两张图怎么感觉有点眼熟?


 


 


 


男生的图倒是清晰的很,是我下午刚告白过的施展,女生的图略微模糊,看五官怎么,越看越像我呢???


 


 


 


我压下满头问号,继续翻下去。


 


 


 


3楼 楼主:


所以我才说是神仙爱情啊!我磕这对cp都有一年了,今天终于给我逮着糖了,我过年了哈哈哈。


 


11楼:


求撒糖求深扒,我磕他们也快半年了,一直没糖让我一度以为他们be了。


 


12楼:


加一,说出来让我们乐呵乐呵。


 


13楼 楼主:


我今天去找新闻题材便在学校乱晃,晃到播音系那边,我无意间一瞥,就看到校花和校草待在一起,也不知道聊了什么内容,校草脸都红了,从脖子红到耳朵的那种。校花虽然没什么表情,但是那眼神哦,温柔skr人,感觉他们周围在冒粉红泡泡www


 


14楼:


kdlkdl


 


17楼:


我也看到了,然后立马拿出我的相机拍了一张。


[图片]


 


18楼 楼主:


就是这种感觉!姐妹牛啊!


 


 


 


图片上的两个人因为拍摄方向导致看起来离得很近,男生眼眸清澈,细碎的阳光洒向他眼底,女生微勾唇角,眼尾上挑。光影朦胧,衣服斑驳着深浅的树影。整个画风就两个字,绝了。


 


 


 


要不是我是当事人,我也觉得照片上的这两个人有一腿有恋爱的感觉。


 


 


 


23楼:


不懂就问,校花校草是哪两位?


 


24楼 可颂啵啵兔:


因为怕舞到蒸煮面前,我就打名字开头字母了。S是播音系的,外貌就不用我多夸了。虽然S播音的时候声音大,犹如喉咙里有个喇叭,但是平时真的好腼腆一男的,一夸就脸红,很干净的男孩子。G是化学系的,表面安安静静,内心放飞自我。跟她熟了以后,你就会发现安静温柔什么的都是假象,沙雕才是她的真正属性,但也真的会被她惊艳到。总得来说,两人站在一起,一个字配,两个字绝配,三个字超般配,四个字天生一对。


 


44楼:


我怀疑24楼倒数第二句狗头保命,吐槽完以后立马吹彩虹屁。


 


50楼:


24楼你磕cp校花她知道吗?(没错我猜出你是谁了)


 


70楼 可颂啵啵兔:


嘘,安静,我不想掉马。


 


78楼 楼主:


我知道很多人都不清楚为什么会有这对cp,所以我来给各位解决疑惑并邀请各位入股。


 


 


 


来了来了,楼主带着重点来了。


 


 


 


我翻身从床上坐起,看着楼越建越高,终于等到了楼主的话。


 


 


 


04.


99楼 楼主:


我跟他们是同一届的,那时候的我期待着在大学能有一场甜甜蜜蜜的爱情,然而事实证明,甜甜蜜蜜的恋爱都是别人的,我只有磕糖的份。


我第一次发现这对cp是在开学典礼上,他们两个站在讲台上发言的样子,啊,当时我脑海中一句话无限刷屏“这对cp我要入股。”从此我在坑底躺平。


去年的开学典礼想必大家还记得,S发言时稿子背着背着就忘了,G反应相当快速,立马引出下一个话题,把这事揭过去了。当时S看G的眼神哦,啧啧啧,温柔中又带着欣喜,嘴角都快咧到耳后根了。我24k纯金狗眼都快被他们闪瞎了。


柠檬树上柠檬果,柠檬树下你和我,柠檬树下吃柠檬,酸涩多又多。:)


 


 


 


?我怎么都不知道施展的眼神有这层含义?这楼主怕不是个学心理学的。


 


 


 


开学典礼那天发生了什么事来着?我下巴抵着手机一个角沉思着。


 


 


 


“顾玖,马上轮到你和施展上台了,准备一下。”


“好的,我知道了。”


 


 


 


我站在台下向四周张望,寻找搭档的身影。


 


 


 


“不好意思我来晚了。”少年特有的青涩嗓音从我耳边响起,我转过头,映入眼帘的是施展白皙的脸颊。


 


 


 


施展喘着气跑过来,许是跑得快了,他微弯腰双手搭在膝盖上撑着,刘海被热出的汗染湿,零零碎碎地在睫毛上眼尾边,脸颊因为剧烈运动红了,清澈的眼底荡漾着粼粼的水波。施展穿着蓝白相间的T-shirt,白色长裤和蓝色板鞋搭配起来甚是好看。


 


 


 


好清爽的少年。


 


 


 


虽然我和施展见过几面,不过只是因为要排练。我们两个对着装都不是很看重,见面都是常见的休闲服,平时的施展虽然帅,但远没有这次我看到的施展让人惊艳。


 


 


 


等回过神来我才意识到我看着施展居然发起了呆,咳了一声顺口夸了他:“你今天挺帅的。”


 


 


 


施展害羞地笑着,露出可爱的兔牙,嘴角勾起眼尾弯成月牙形,耳尖染上粉。


 


 


 


“施展你脸红了你知道吗?”宋星渝是来叫我们上台的,结果把全过程都给看完了,半天没想起她的本来目的,调侃完施展成功看到他笑得更害羞后才想起来,“该上台了。”


 


 


 


美色误人啊美色误人。


 


 


 


我暗自唾弃自己一番,看到宋星渝那笑得一脸暧昧样白了她一眼,转头轻声对施展说:“走吧。”


 


 


 


施展点点头,脸颊的浅浅红晕消散下去。


 


 


 


施展不愧是播音系的,字正腔圆,还带点低音炮,和少年的清爽感完美融合,我觉得我要向声控发展了。


 


 


 


嗯?等等,怎么突然多了一种椒盐普通话的感觉?


 


 


 


我用余光瞄向施展,他的神情有些不对劲。他的眼神有些迷茫,连眨几下眼睛,像极了老师抽背课文,结果一站起来脑袋突然一片空白的学生。


 


 


 


“所以……”施展停顿半秒,所以不出下文,急得咬下唇,我连忙抛出下一个话题,把话语转移到我身上,成功拯救了因为忘稿差点自闭的施展。


 


 


 


其实本来还没到我的趴,但是因为帮了施展硬是提前了不少。我对稿子也不是很熟悉,本来打算趁施展发言加紧背的,现在只能靠我的垃圾一样的记忆力了。


 


 


 


我专注于背稿,感受是感受到了施展的目光,但也没多想,以为只是感激。


 


 


 


下台后施展郑重地向我道谢,露出腼腆的笑,纯情极了。


 


 


 


所以,为什么我眼中的剧情和他们眼中的剧情不太一样?我们在同一个次元吗?


 


 


 


05.


313楼 楼主:


你们建楼慢一点,我爬楼下来花了好久。不过也没想到我这个贴子能炸出这么多cp粉,果然玖盈杯展szd。(我一年前想好的cp名,好听吧!)


 


314楼 可颂啵啵兔:


玖盈杯展szd!


 


513楼 楼主:


接下来是我抠了好久,化身为列文虎克抠出来的糖渣合集。


 


 


 


06.


514楼 楼主:


<1>同款项链


这颗糖真的是让我一直磕到现在的动力,也是我坚定了躺坑底的契机。据说校花那条是校草送给校花的生日礼物,光说没用,让我们用事实说话。


[图片][图片]


 


 


 


那条项链不是宋星渝送我的生日礼物吗?不是说是她特意定制的吗?可以啊宋星渝,还有代送服务啊。


 


 


 


我记得宋星渝递给我礼物盒时那揶揄的表情,我还不知道她怎么回事,是不是眼睛抽了,我问她干什么,她扬起下巴示意我看门。


 


 


 


施展从门外露出一颗小脑袋,湿漉漉的眼眸荡漾着细碎星光,呆毛晃了晃,又羞涩耷拉下。


 


 


 


“生日快乐。”施展小声地说,冲我扬起笑,脸颊上染着淡淡的粉,趁我没反应过来转身跑掉了。


 


 


 


所以项链是施展送的,拜托宋星渝给我的。


 


 


 


我低头看看挂在脖子上的项链,捏起中间的银白月亮,点开施展的大图仔细对比。


 


 


 


别说,还真的是同一个款式。


 


 


 


但细看好像又有点不太一样,月亮弯的方向不一样,我的正面朝上往右弯,施展的翻到反面右弯,而且施展后面刻的字和我的不一样。


 


 


 


他的是“念念不忘”,我的是“必有回响”。看,不一样吧。


 


 


 


……等等等等,这两句话合一起念咋还有点顺口。


 


 


 
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


 


 


 


我反复地读了几遍,最后终于确定是一句情诗。


 


 


 


原来我和施展有情侣款项链,而且我居然才刚发现这项链还有配对的。


 


 


 


像是有人窥视了我的心理,再一刷新后有一楼说。


 


 


 


730楼 可颂啵啵兔:


友情提醒,这款项链是情侣款,剩下的你们懂得。


 


731楼:


谢谢谢谢,kdlkdl


 


732楼:


妈妈,你磕的cp终于住进大别墅了!


 


 


 


别让我知道可颂啵啵兔是谁。微笑jpg


 


 


 


07.


999楼 楼主:


<2>表白墙告白


我当时在墙空间翻到这条动态的时候,还以为是哪个男生不自量力要追我们校花,后来在评论和朋友的一番点醒下,我终于知道了,原来这个表白的人是我们的校草!照旧上图。


[图片][图片]


 


 


 


:墙你好,我想跟化学系的顾玖表白。


:是个很温柔很可爱的女生,做事很专心,会考虑别人的心情和感受。


:有自己的行事风格,带给人的感觉就像温暖的春风吹拂脸颊,很温暖很温暖。


:真的很喜欢她,虽然我和她的交集不多,因为两个系隔太远了,但是如果她能看到,我之后会当面跟她告白。


:匿了,谢谢墙。


:[可爱jpg]


 


 


 


饶是厚脸皮如我,我看着这一大段告白的话也忍不住红了脸。


 


 


 


这彩虹屁说得我都快膨胀了。


 


 


 


啊,重点错了,重点应该是施展怎么会写出这么一大段话来表白,莫不也是真心话大冒险输了。


 


 


 


1020楼 可颂啵啵兔:


我找男主求证过,不是真心话大冒险,是真情实意的告白。


 


 


 


???为什么这个可颂啵啵兔总能知道我在想些什么,难道是潜伏在我身边的卧底?


 


 


 


我环顾周围,宋星渝她们跟我一样捧着手机玩,只是宋星渝还带着乐呵呵的傻笑,还小声说着什么磕到了磕到了。


 


 


 


好你个宋星渝,今晚你将被我暗鲨。


 


 


 


08.


1161楼 楼主:


<6>一起照顾流浪猫


这糖我真的要磕到牙掉1551,我再三强调,我真的是很偶然很偶然碰见的。


那天雨下得蛮大的,我从下雨开始就一直担心学校后山的那几只流浪猫,终于大了下课铃后我立马冲了出去,结果刚到后山就发现校花校草站在那里,校花怀里抱着猫,校草站在旁边打伞为校花遮雨。校花温柔地看着流浪猫,校草温柔地看着校花,周围的冷空气都被他们的气氛感染升温了。


我不应该在车里,我应该在车底。


他们俩的小表情小动作真是甜死我了,这两人不是一对我才不信。


你们啥时候领证,我把民政局搬来。


 


 


 


那次是什么事来着……


 


 


 


我本来打算下课去喂流浪猫,结果刚上课就开始下雨,还越下越大。我实在是坐不住了,拜托宋星渝给我打掩护后猫着腰溜出阶级教室。


 


 


 


我一路狂奔,虽然带了伞,但到后山找到小猫时头发也全湿透了,刘海湿答答地贴在额头上。


 


 


 


我歪头夹着伞柄,把淋得瑟瑟发抖的小猫抱在怀里,伞却不争气地掉了。预想的大雨并没有砸在脸上,身边居然出现热源。


 


 


 


我扭过头,施展撑着伞站在我身后,他注意到我看着他,抬起手揉了揉鼻子,腼腆地笑了,又露出了那两颗兔牙。


 


 


 


…糟糕,有.可爱。


 


 


 


我眼神飘忽一下,从施展的脸不自然地转移到小猫身上,垂下头发来掩饰脸红,也就没看到施展也同样红了的脸。


 


 


 


09.


1314楼 楼主:


我来了我来了我带着最后一颗糖来了。


<10>告白


你没有看错,真的是告白!


这件事就是今天发生的,是可颂啵啵兔和我小窗的时候告诉我的。


今天我看到的校草脸红原来是校花向校草告白啦啊啊啊!kswlkswl


我搞到真的了啊啊啊!


 


1315楼:


奶奶,你磕的cp今天美帝了555


 


1316楼:


这次住的不只是别墅了,是豪宅啊啊啊啊。我的眼泪不值钱。


 


 


 


一楼楼翻下来,我暂时忘了要讨伐宋星渝的事,只是静静思考,我喜欢施展吗?


 


 


 


施展给我的印象就像夏日海边的风,清新凉爽,笑容腼腆害羞,意外地让人惊艳,惊艳后带来欣赏,就像醇香的烈酒,久远又绵长。每次靠近他,总有着意外地心跳加速和鼓动,只要是他,我看见他,就能和他相视一笑,达成他人不懂的默契。


 


 


 


所以,我是喜欢施展的。


 


 


 


可我今天才内心毫无波澜并且面无表情地跟施展说我喜欢他,然后告诉他我只是大冒险输了让他不要在意。


 


 


 


渣女行径,切勿模仿。


 


 


 


我干脆一头撞死在豆腐上好了。


 


 


 


我揪着我还算多的长发,最后哼哼唧唧地爬到宋星渝床上,请求技术支援。


 


 


 


宋星渝挑眉,一副果然如此的样子看着我,我突然后悔起来。


 


 


 


“姐妹别慌,往楼下看看。”宋星渝拍拍我的肩。


 


 


 


10.


???


 


 


施展?我操?我没看错吧???


 


 


 


施展没有穿早上那件黑卫衣,反而穿了我们上台发言那天的那件蓝白相间的T-shirt,整个人在路灯朦胧的光照下柔软清爽到不行。


 


 


 


“顾玖,我有话对你说,下来一下可以吗?”施展双手圈成喇叭状,大声地喊着,终于让我知道了那些人说施展嗓门大究竟是怎么回事了,原来施展跟我说话时的音量降了好几个调。


 


 


 


其他宿舍里的同学都探出头来,看看楼下的施展再看看楼上的我,本来打算走过的同学也驻足停下来。


 


 


 


我脑子都糊成浆了,只能靠在栏杆上,尽量大声:“你别喊了,我现在就下来。”


 


 


 


我穿起我的拖鞋就往楼下跑,论坛也在现场直播着这一切。没错,又是宋星渝这个女人。


 


 


 


“你,你有什么事吗?”我跑到施展面前,轻轻喘气。


 


 


 


“有,很重要的事,一定要告诉你的事。”施展语气坚定,看着我的眼神温柔极了。


 


 


 


不会吧……


 


 


 


我拽紧衣服下摆,脑海中“不会吧”一直刷屏,投向施展的目光又隐隐含着期待。


 


 


 


“我喜欢你,请你和我交往吧。”施展轻声说着,语气带着一如既往地暖。


 


 


 


他的轮廓被路灯的光缓和,朦胧又梦幻。上扬的嘴角和露出的兔牙都恰到好处,少年的清秀腼腆尽在那弯起的弧度中。眼角弯弯,瞳仁中蕴含了宇宙间最美好的事物,星河,碎暖,光屑,他的眼眸熠熠生辉。最重要的是,里面只有我一个人。


 


 


 


“世间情动,不过盛夏白瓷梅子汤,碎冰碰壁当啷响。”他俯下身,凑近我耳畔。


 


 


 


施展这人真的很会,好狡猾地用我最喜欢的情话告白。


 


 


 


那既然这样,我也没必要犹豫了吧。心跳声已经出卖了我的真实想法。


 


 


 


“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”我攀上施展的肩,贴近施展的唇,吻上,“施展,我答应你了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1314楼 可颂啵啵兔:


让我们祝贺这对新人。


 


1315楼 楼主:


祝贺祝贺!


 


1318楼 施展Alvin:


谢谢你们的祝福。


 


1319楼 早奈桃玖:


宋星渝你给我等着。


 


 


 


11.
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


 


评论(14)
热度(19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仄离.

喜欢和偏爱我都要。

wb:蒸腾爱意
晋江:昭月雾

© 仄离. / Powered by LOFTER